close

DSC_1096_調整大小

 

小黑已經12歲了,雖然有點年紀,可是不會跟我發脾氣,盡忠職守陪著我四處遨遊,身為主人的我當然要給它更多的回報除了定時的保養外,每週一定要親自幫它洗的乾乾淨淨,讓它能亮晶晶的見人,但送給人洗除了洗不乾淨外,花費更是讓人吃不消,所以我都自己DIY,既省錢又能運動,順便跟小黑培養感情

我的工具很不專業但都很省便宜的噴水頭、刷子都是小北買的,全部大概150有找,但C/P值很好,噴水頭還可以調整,看是水柱還是水刀都可以用,雖然沒那麼強啦!

DSC_1091_調整大小

水柱先沖洗全車後就要上洗車精了,一樣是小北特價59元買的一大桶,對我來說只要加水能產生泡泡的就很好用了

DSC_1092_調整大小

洗車時一定會先洗玻璃,特別注意的是洗玻璃的用具一定要跟洗車身的分開,為什麼要分開下面會告訴你,當然還是維持勤檢持家的特性,39元商店買的雙面海棉,一面可以沾洗車精,另一面可用來研磨,若有油模會再加一些小蘇打慢慢畫圈的方式去推掉,非常有效好用,不用去買那些貴死人的除油膜劑

DSC_1093_調整大小

美克拉的洗車手套及好市多的擦水布,不用海棉的原因是海棉有空隙,萬一裡面夾帶沙粒就跟用沙紙在車上磨一樣,用洗車手套就比較不會夾帶沙粒,最好準備2塊,車身上半部跟下半部不要用同一塊去洗,若只有一塊時最好由上至下,畢竟車的下半部比較髒也會帶有泥沙,而好市多的擦水布就不必多介紹,連專業的汽車美容店都會用,但一樣要分成車身、玻璃分開使用,因為車身都有上,若擦完車身再去擦玻璃不就把都擦到玻璃上了嗎?

DSC_1094_調整大小

 

車身的水珠可以先用吹水機吹掉,這台原本是要給寵物洗澡後吹毛用的,但家裡的寶貝都會怕馬達運轉的聲音,所以就拿來吹車子囉!當然這台是2用的,也可以當成吸塵器,使用上相當的方便

DSC_1088_調整大小 

洗完車趁車身尚有水珠時,都會先噴上這種臘,然後用布擦乾,這種水臘雖然不像打臘機上臘那麼有保護性,但以自己洗車來說卻非常有光澤,重點是很省時省力,擦乾、上臘一次完成,而且一大罐也才130!

DSC_1089_調整大小            

 

車身都清洗完後不要忘了幫輪胎上輪胎臘,輪胎臘要特別注意的是不要有讓橡膠硬化的成份,而且不要抹太多,不然輪胎轉動時會因離心力把輪胎臘噴在板金上,這瓶是好市多買的快用完了,可是現在好像沒進貨了,找不到類似的產品打算用皮椅保護劑來替代,也有一樣的效果

DSC_1097_調整大小  

這樣洗一台車要花多久呢?其實大概1個多小時就可以讓小黑亮晶晶了,車洗的乾淨開起來也感覺很舒服,下次再來獻醜DIY的小美容囉!

DSC_1096_調整大小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奶油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